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兵团“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九师开展“七五”普法验收及法治建设督导工作

日期: 2020-10-16    来源: 第九师政务网   作者:本站编辑

10月13日至10月15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张东升率兵团“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一工作组来我师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10月14日上午,九师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谢映周,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朱志甘等师领导和师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汇报会上,张东升副秘书长在听取九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主任,九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谢映周关于“七五”普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观看“七五”专题宣传片后,对九师“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五年来,九师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完成“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师领导带头讲法,尊法学法氛围浓厚,法治文化有声有色,值得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

张东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好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法治建设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兵团关于执行国家机关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的意见,建立健全“谁执法谁普法”年度评议报告制度,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要围绕加快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抓好“依法治兵团”大培训工作,推动在法治建设中形成“全员培训、全方位培训、全过程培训”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依法治师委员会及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抓实抓牢抓出实效。

期间,检查验收组先后到一六六团、一六七团、小白杨中学等单位实地检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团场、学校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普法责任制落实、国旗下学法、连队(社区)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到连队、社区与“两委”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群众对九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评价、建议。(王瑞华)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