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首位“政务服务体验员”上岗

日期: 2023-10-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

1019日,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首位“政务服务体验员”在师市行政服务中心上岗。这也是“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开展以来首位体验员化身办事群众,查找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换位体验走流程在现场,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国民作为体验员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二楼交通运输证的办理,“小兵帮办”工作人员帮助取号并指引至等候区排队等候。经过短暂的等候,体验员按照取号顺序来到交通运输管理窗口,亲身体验了办理交通运输证业务的全流程。完成体验后,体验员认真对办理结果、审批环节等事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二是转变角色坐窗口副局长以工作人员坐窗口,面对面接待办事群众,直接受理审批服务事项,现场体验作为工作人员为职工群众办理道路运输各类许可备案等业务,同时,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全方位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从细节中找短板,现场接待群众3名,受理业务2件,为3名咨询群众解答道路运输相关业务政策。

三是转变作风“找问题”。体验员目的是倾听一线群众声音,主动发现问题,将其作为及时改进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参考依据和行动指南。此次体验员通过一天“走流程”“坐窗口”,转换角色、变换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全流程的体验,对发现的问题或需求实施研判,切实把发现的“问题清单”转化成群众的“满意清单”。为使“体验员”活动开展更加有效,十三师行政服务中心组建了“体验员”队伍,一是邀请师市机关各单位、各团场61名局长、科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轮流到窗口坐班参与到体验员队伍中来。二是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体验员,让更多市场主体、职工群众、社会团体能参与到活动当中,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