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兵团出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规划

日期: 2024-03-01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兵团出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规划

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史进) 日前,兵团司法局印发《兵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决定在兵团组织实施新一轮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旨在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制机制,增强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加快建成符合兵团实际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推进法治兵团建设,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兵团将全面建成覆盖各师市、团场(镇)、连队(社区)的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基本形成,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资源有效融合,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显著提升。

《规划》从3个方面细化了13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动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司法鉴定监督管理、创新新时代调解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根据《规划》,兵团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法律服务基础设施,提高法律服务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和流程,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和覆盖面,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兵团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