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 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件类型 承诺件
法定时限 61工作日 承诺时限 12工作日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是否收费 收费
法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六条: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 保险待遇;其中,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享受伤残待遇……。2.《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6号)第二十三条:劳动能力鉴定由用人单位、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 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供工伤认定决定和职工工伤医疗的有关资料。 3.《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1号)第七条:职工发生工伤,经治 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满(含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延长期限),工伤职 工或者其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办理地址 图木舒克市刀郎西街1号社保综合楼三楼工伤与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三楼走廊右手第一个门内右手第二个办公室)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3:45,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19:45,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投诉 0998-5703129
咨 询 0998-5702171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依据
1 照片 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法规
2 病历资料
3 工伤认定书 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法规
4 身份证 《工伤保险条例》
5 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 《工伤保险条例》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法规
6 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体格检查表 《工伤保险条例》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