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 核发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
实施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 办件类型 即办件
法定时限 1工作日 承诺时限 1工作日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是否收费 收费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 第八条 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第九条 申请机动车登记,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四)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机动车登记审查工作,对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应当发放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对不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应当向申请人说明不予登记的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发放机动车号牌或者要求机动车悬挂其他号牌,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式样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并监制 第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的,可以发给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规定》(2012年)第七条 申请注册登记的:(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办理地址 新疆铁门关市(孔雀西路与利民街交汇处)市民中心1层政务服务大厅交警22、23号窗口(库尔勒垦区服务大厅地址)焉耆垦区车驾管大厅地址22团振兴路(信用社旁)2号窗口(焉耆垦区服务大厅地址)新疆尉犁县库尔木依镇33建设东街综合业务办公楼一楼大厅1号窗口(乌鲁克垦区服务大厅地址)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20:00 夏季时间(5月1日-9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9:30冬季时间(10月1日-4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投诉 0996-2979110(第二师公安局交警支队)
咨 询 17709969561(焉耆垦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0996-2922009(库尔勒垦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0996-4394526(乌鲁克垦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依据
1 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