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 限制进出口技术的进出口许可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 办件类型 承诺件
法定时限 40工作日 承诺时限 8工作日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2004年4月6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 2016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修订 2016年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七号公布 自2016年11月7日起施行)第十九条:国家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货物,实行配额、许可证等方式管理;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技术,实行许可证管理。实行配额、许可证管理的货物、技术,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经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经其他部门许可,方可进口或者出口。《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2001年12月10日国务院令第331号,2011年3月2日予以修改)第六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外经贸主管部门根据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的授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技术进出口管理工作。《国务院关于第四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07〕33号)“国务院决定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第6项:限制进出口技术许可,下放管理实施机关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行政主管部门。
办理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775号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23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10:00-13:30,下午15:00-18:30 (冬夏季时间一致)
监督投诉 0991-96359
咨 询 0991-2896501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依据
1 合同副本
2 中国限制进口技术申请书
3 签约双方法律地位证明文件
4 企业法律地位证明文件
5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