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 对各类优秀学生的奖励
实施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教育局 办件类型 即办件
法定时限 30工作日 承诺时限 1工作日
事项类型 行政奖励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依据 【规范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第六条通过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先进集体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让他们从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办理地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铁门关市(孔雀西路与利民街交汇处)市民中心2层一窗受理区62-63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20:00(夏季)。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9:30(冬季)。 夏季(5月1日~9月30日),冬季(10月1日~4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投诉 0996-8695552
咨 询 0996-8695667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依据
1 兵团各类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推荐表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15年)第十五条第二、三款: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工作。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教育工作。第二十九条: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行使下列权利:(四)对受教育者进行学籍管理,实施奖励或者处分。 【规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17年) 第四十九条:学校、省(区、市)和国家有关部门应当对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或者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体育竞赛、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 第五十条:对学生的表彰和奖励可以采取授予“三好学生”称号或者其他荣誉称号、颁发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给予相应的精神鼓励或者物质奖励。【部门规范性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要运用各种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介绍古今中外的杰出人物、道德楷模和先进典型,激励他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通过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先进集体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让他们从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