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 居住在中国内地的中国公民在内地收养关系登记
实施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民政局 办件类型 承诺件
法定时限 30工作日 承诺时限 5工作日
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45号)第一千一百零五条 【收养登记、收养公告、收养协议、收养公证、收养评估】第一款 收养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收养关系自登记之日起成立。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的,办理登记的民政部门应当在登记前予以公告。收养关系当事人愿意订立收养协议的,可以订立收养协议。收养关系当事人各方或者一方要求办理收养公证的,应当办理收养公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依法进行收养评估。第一千一百一十六条 当事人协议解除收养关系的,应当到民政部门办理解除收养关系登记。【行政法规】《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民政部令第14号)第二条 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收养子女或者协议解除收养关系的,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办理登记。办理收养登记的机关是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办理地址 新疆铁门关市(孔雀西路与利民街交汇处)市民中心一层民政服务专区30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夏季5月1日-9月30日,除法定节假日以外)周一至周五 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冬季10月1日-4月30日,除法定节假日以外)
监督投诉 0996-2027454
咨 询 0996-2921169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依据
1 收养登记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