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档案审查 不收费 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档案审查
事项编码 119900007611083238266107500400001 事项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档案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2017) 第二十一条:《档案法》所称档案的利用,是指对档案的阅览、复制和摘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组织,持有介绍信或者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已开放的档案。 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利用中国已开放的档案,须经中国有关主管部门介绍以及保存该档案的档案馆同意。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中国公民利用档案馆保存的未开放的档案,须经保存该档案的档案馆同意,必要时还须经有关的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机构保存的尚未向档案馆移交的档案,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组织以及中国公民如需要利用的,须经档案保存单位同意。 各级各类档案馆应当为社会利用档案创造便利条件。提供社会利用的档案,可以按照规定收取费用。收费标准由国家档案局会同国务院价格管理部门制定。 【部门规章】《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我国档案试行办法》(1991年) 第三条:外国组织和个人根据与我国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签订的有关文化交流协定而利用我国各级国家档案馆的档案者,可通过签订协定的我国有关部门介绍,向有关档案馆提出申请。以其他途径利用中央级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国家档案馆档案者可向国家档案局或有关档案馆提出申请;利用地区(市、州、盟)级和县(市、区、旗)级国家档案馆档案者可向国家档案局或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请者须说明自己的身份和利用档案的目的与范围以及其它有关情况。除为查取本人及其亲属历史证明而利用档案外,申请皆应提前三十天送到。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法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档案局)
受理条件 材料齐全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20工作日 承诺时限 4工作日 事项主题 其他
办理时限说明 限定4工作日完结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联办机构
结果名称和样本
办理地点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775号兵团行政服务中心二楼33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到周五上午10:00-13.30,下午15:00-18:30(冬夏时间一致),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991-2896361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支持
常见问题

问:该项目暂无常见问题

答:该项目暂无常见问题

监督投诉 投诉电话:0991-2890496,0991-96359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