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职工参保登记 不收费 不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职工参保登记
事项编码 11990000MB1564633F200203611000201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医保发〔2020〕18号)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法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
联办机构
受理条件 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或单位的在职职工均可申请办理职工参保登记。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5工作日 承诺时限 5工作日 事项主题 社会保障,医疗卫生
办理时限说明 根据《关于发布和实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的通知》(兵医保发〔2020〕23号)文件要求,在职职工5个工作日;灵活就业即时办结。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结果名称和样本
办理地点 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775号,35-41号窗口。
办理时间 冬夏作息时间一致,周一至周五10:00-18:30,午间不间断办公,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0991-2312237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不支持
常见问题

问: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答:银行卡是签订代扣代缴协议的必须资料,目的是为了方便参保人后期不需要每个月到医保大厅前台办理业务。

监督投诉 0991-96359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