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抵押、解押登记) 不收费 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抵押、解押登记)
事项编码 11990200MB0M69411D300012018500004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实施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农业农村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03年10月28日主席令第八号,2011年4月22日予以修改)第一百二十一条:对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由农业(农业机械)主管部门行使本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三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三条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职权。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的,可以发给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2009年9月17日国务院563号令,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第二十一条: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前,其所有人应当按照国务院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持本人身份证明和机具来源证明,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申请登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经安全检验合格的,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登记并核发相应的证书和牌照。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使用期间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其所有人应当按照国务院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的规定申请变更登记。《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2004年6月29日国务院令第412号,2009年1月29日予以修改)附件第176条: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牌照证照核发。实施机关: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机械行政主管部门。
办件类型 即办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法人 受理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农业农村局
受理条件 符合受理规定条件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2工作日 承诺时限 1工作日 事项主题 证件办理
办理时限说明 1个工作日办结。(不含现场审查车辆)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联办机构
结果名称和样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 样本下载
办理地点 新疆铁门关市(孔雀西路与利民街交汇处)市民中心二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综合业务专区70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20:00(夏季)。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9:30(冬季)。 夏季(5月1日~9月30日),冬季(10月1日~4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996-228395。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支持
常见问题

问:开具的发票有什么要求?

答:发票需有购买人、购买人证件号码、车辆型号、发动机好、底盘号等信息。

监督投诉 0996-2022578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