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工伤认定申请 不收费 不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工伤认定申请
事项编码 11990600781795810W300201400700401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六条: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 保险待遇……。2.《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6号)第十七条: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 、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 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 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 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3.《工伤认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8号)第五条:用人单位未在规定的时限内提出工伤认定 申请的,受伤害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按 照本办法第四条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法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办机构
受理条件 1.《工伤认定申请表》;2.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料;3.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4.身份证复印件;5.工伤保险缴纳凭证;6.工伤事故发生地的属地劳动保障监察所(社保所)出具的调查报告、调查笔录、证人证言。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60工作日 承诺时限 48工作日 事项主题 社会保障
办理时限说明 48个工作日,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在材料齐全、内容符合规定的情况下,承诺48个工作日办结。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结果名称和样本 工伤认定决定书 样本下载
办理地点 五家渠市人民路街道长征东街1303号行政服务大厅10窗口-14窗口
办理时间 夏季(5月1日~9月30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冬季(10月1日~4月30日):上午10:00~13:30,下午15:30~19: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0994-5828166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不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不支持
常见问题

问:用人单位拒绝为职工申请认定工伤,工伤职工个人可以申请工伤吗?

答:可以

问:工伤申请包含哪些基本情况?

答: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以及职工伤害程度等。

监督投诉 0994-5828336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