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兵团自然资源局出台特殊政策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3-06    来源: 兵团自然资源局   作者:暂无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兵团自然资源局特事特办,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矿业权管理及地质勘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政策,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特殊用地,优化矿业权管理及地质勘查管理手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自然资源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对于疫情防控急需使用的土地,可根据需要先行使用;对选址有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视作重大项目允许占用,确保涉及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快速落地。

二是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所需用地计划指标。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挂账使用,在国家下达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前,预安排使用2020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申报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应急疫情防控项目选址。科学合理安排应急疫情防控项目选址,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设施等项目,可按符合规划先行办理相关手续,在疫情结束后 6 个月内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修改手续。

四是推行网上审批。疫情防控期间,矿业权及地质勘查相关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受理,减少线下办、集中办,杜绝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

五是顺延有效时间。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矿业权许可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证书等相关业务到期或即将到期的,疫情解除后根据防控时间顺延三个月。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6日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