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兵团自然资源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 2020-03-06    来源: 兵团自然资源局   作者:暂无

2月28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提前部署。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要求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与地灾防治“双防战”。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险情。要求各地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本辖区地质灾害防治目标和各项任务,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时刻关注影响地质灾害发生的降雪、降雨、升温、冻土快速融化、地震、山洪等因素,做好趋势研判,落实监测预防责任及应急处置措施。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到有效处置。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提早启动监测预警和专家巡查指导制度,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组织力量加强排查,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要全部纳入群测群防和预警体系,切实做到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防。

四是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群专结合的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健全师市、团场、连队三级监测预报网络,切实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和应急预案。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疫情特殊时期防灾减灾培训宣传,将发灾前兆、预警信号、避险路线等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群众。

六是规范工程建设,提升项目管理。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工程项目建设前要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经过充分论证,在具有保证生态环境不发生明显改变措施前提下合理施工。同时,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规定,稳妥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复工,努力保障原计划于今年汛期前完成的重大治理工程加快实施,尽快发挥防灾减灾效益。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6日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