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媒体解读丨兵团低保标准提高至不低于每月560元

日期: 2021-10-27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记者从兵团民政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兵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兵团民政局、兵团财政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兵团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兵团各师市、兵直有关单位低保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每月530元提高至不低于每月560元,新标准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兵团低保“四类人员”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补助水平在救助对象实际补助水平的基础上每月提高30元;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补助水平在救助对象实际补助水平的基础上每月提高5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不低于每月900元,按照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自理、半自理、全护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每月150元、350元、900元,提高至不低于每月200元、400元、1300元。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