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好政策措施,关键要落实好

日期: 2022-07-15    来源: 兵团网   作者:暂无

近日,兵团法院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40条》,主要包括优化诉讼服务举措,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诉讼需求等内容;拓展审判职能,落实稳企助企责任,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加强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据《兵团日报》)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其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兵团法院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40条》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为中小微企业纾解难题、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兵团支持企业发展,不仅有法律的保障,还有政策上的支持。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加上疫情影响,兵团部分行业和中小微企业遇到不小的困难。兵团在贯彻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立足兵团实际提出10个方面47项贯彻落实措施,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应对困难的底气,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还有效帮助企业攻坚克难、蓄积发展动能,为兵团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助企纾困需要好政策加持。好的政策,必然是源于现实、能够落地生根的好举措。任何政策举措实用价值体现于因时、因地的实践需要,并在制定中健全、在实施中完善。兵团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也不例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实施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新情况新问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政策措施可能存在些许的不适,这就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相关政策措施作出相应的修改和完善。只有这样,在实施过程中,政策措施实用性和调适性才能得到保障和更新,政策的效能才能得到最大发挥。

好钢用在刀刃上,好政策用在纾困上。政策的生命力关键在于落实,兵团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能否落实好。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既要在出实招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拿出实招硬招和务实举措,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又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掌握企业诉求,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实实在在感觉到舒心、放心、省心和安心,更加坚定在兵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