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延长重点城区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

日期: 2022-08-15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郑娅莉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 8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疆工作组、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专家综合研判后确定,自8月15日8时起,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等六个城区实行的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予以延长,时间暂定为5天,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自8月10日,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广大市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使全市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基本阻断了疫情跨区域传播,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期间,乌鲁木齐市共进行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出331名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全市7个城区,有效防范了本地疫情外溢扩散。


  经专家研判,本轮疫情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2,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尤其是乌鲁木齐市已感染病例涉及链条多、关联人员多、分布范围广、活动轨迹复杂,仍然存在社会面代际传播、点状散发的风险。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出将重点城区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再延长5天的决定。


  静态管理期间,乌鲁木齐市在继续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各族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加大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做好离乌返乌、就医上学等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