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八十一团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居民安全消防意识

日期: 2022-05-23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刘芹 谢宇星

  为了提升居民在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有效掌握逃生、自救技巧及在火灾初期有效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等知识。该团5月22日特邀政安消防来团对连队、社区进行了为期两天,共计八场的消防安全培训。各连队、社区书记及安全员,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来自伊犁州的教官甘宇翔通过自己多年火灾救援经验,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电器、燃气、油锅起火时的错误操作以及解决方法和消防自救四件宝的区别以及使用方法。以现场演讲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在座的各位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逐一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时正确与错误的行为所导致截然不同的后果。同时现场传授给大家怎样在楼房起火、自驾车自燃等情况在的自救以及逃生能力。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参训的人员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入脑入心。

  此次培训,进一步为大家普及了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消防技能,与此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今后工作中防患于未然,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齐心协力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的团场。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