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师新星市发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日期: 2021-08-0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正式发布实施。“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通过“三线”划定和“一单”编制,为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空间管控依据,是区域内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乡建设、重大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

十三师新星市共划定环境管控单元44个,15个优先保护单元24个重点管控单元和5个一般管控单元。《方案》明确了上述三类环境管控单位“分类准入”的要求,对十三师新星“三线一单”成果实施应用、措施保障提出要求,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的环境管控。

十三师新星市实施“三线一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十三师新星市“十四五”规划中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提供参考依据,也为系统谋划生态环境保护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区域、重大政策提供有效支撑。后续十三师新星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动“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反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三线一单”成果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