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十一师各单位:办实事有温度更有力度

日期: 2021-11-08    来源: 十一师融媒体中心   作者:暂无

兵团建材集团

   “李师傅,你家今年的苹果和去年的相比,不仅个儿大,水分还多,我已经向四川的朋友们推荐了一波。”11月6日,兵团建材集团职工郭瑶在收到五团沙河镇11连果农李茂存寄来的苹果后,开心地拨通了李茂存的电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五团沙河镇11连果农李茂存种植的130吨苹果,有65吨面临滞销的难题,兵团第十一师驻五团沙河镇11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卫东了解到情况后,于11月1日向所在单位兵团建材集团全体职工发出倡议,期望大家能够自愿购买,助农增收。仅半天时间,徐卫东就收到了3吨苹果的订单量。


看到源源不断的订单,徐卫东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茂存。李茂存和家人赶忙到果园里采摘、打包、装箱。“苹果是我们家的主要收入,一旦滞销,这一年的辛苦都白费了。听到有订单的好消息,我们都顾不上认认真真说句感谢的话。”李茂存和家人挑拣苹果、打包装箱时,才缓了缓,放松下来,说起了这份感谢。


去年,李茂存家的苹果也遇到了滞销难题,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兵团建材集团职工出手相助,自愿认购、帮助推广,共销售了2吨苹果,让他十分感动。


“今年,这份感动又来了。帮我两次了,最重要的是牵挂着我家的苹果是否滞销、收成如何,还帮我引来了广州、北京、四川等内地省区(市)的订单,让我学会了这种销售方法。”李茂存感叹自己既售出了苹果鼓了钱袋,又聚集了客户,还富了脑袋,还有62吨滞销苹果的难题一定能解决。


兵团建材集团职工也为他鼓劲打气:“我们一起努力宣传推荐,让更多人吃上脆甜多汁的‘天山玉’苹果,让62吨苹果尽快有买家。相信,你虽与我们相隔960公里,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苹果滞销的困难绝对会化解。”


在记者发稿前,这场裂变式的助农正在进行中。这也让原本惆怅的李茂存脸上多了几分笑容,多了几分渡过难关的坚定。

(张梅英 王瑜)


十一师司法局

   为提升十一师人民调解员队伍整体素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十一师司法局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共31个调委会、115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师司法局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伊春宁以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为主题,从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民间纠纷的受理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与原则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自身参与过的人民调解典型案例,分析调处民间纠纷时如何抓好纠纷的关键点,从而提高调解工作成效。

(田军委)

聚鑫慧公司

   近日,兵团建工雁池建材公司聚鑫慧公司党支部与104团青河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提垃圾袋,彻底清理了遗落在道路和草丛里的烟头、废纸等垃圾,同时为临街商户张贴防范天然气泄露安全宣传标语。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支部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紧紧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周边环境,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吴嘉瑄)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