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馆一方天地 充满无限商机

日期: 2022-09-21    来源: 团炬   作者:安李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馆外景。

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海峰在B2B直播间线上直播,进行云展示、云洽谈、云推介。

位于7号馆“阅读天山 文化润疆”2022新疆图书展区中的兵团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展出的图书。

兵团投资合作形象展区。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杜鹃(中)给参展商讲解“一朵棉花的故事”。

新疆舒衣雅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亮(左)向参展商介绍公司生产的产品。

位于3号馆的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商品。

      9月20日,记者走进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兵团展区,造型独特的展位设计、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在位于5号馆的兵团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围绕“艰苦创业的故事”“现代农业的故事”“新兴产业的故事”“丝绸之路的故事”“一朵棉花的故事”等7个故事设计的展台,吸引众多参展商驻足。

      其中,“一朵棉花的故事”展台前的客商最多。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杜鹃正在给参展商认真讲解一朵棉花从采收、初加工、深加工到精深加工的过程,参展商不时点头,为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感到惊叹。

      一师阿拉尔市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尤枣、六师共青团农场的唐庭霞露干红葡萄酒、九师一七〇团的姑娘追手撕风干牛肉、十师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傻老大瓜子、十二师的天润奶啤……在师市展区,一件件展品无不展示着兵团特色。

      不少师市将特色产品深入开发,延长产业链,丰富了市场供给。在八师石河子市展位,不仅展出了蟠桃,还有蟠桃汁饮料;在十一师展位,与沙棘相关的产品不仅有沙棘饮料,还有包装精美的沙棘籽油、沙棘果油等产品……这些年,各师市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形成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农产品附加值持续提升,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我们公司的产品以绿色品质、天然风味、过硬质量畅销天山南北,并远销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我们希望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展示企业形象,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兵团的绿色农产品。”八师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付贵利说。位于2号馆的兵团纺织品服装展区,通过LED大屏幕、实物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推介兵团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及纺织产业优势。

      展馆内,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阿拉尔市荣欣棉纺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展出的衬衣、围巾、棉被等产品,吸引很多参展商前来洽谈。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海峰告诉记者,他今年带来近30种产品,9月20日当天就与4位参展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当天下午,他还在B2B直播间进行30分钟的线上直播,进行云展示、云洽谈、云推介。“我们希望借助本次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知名度,结识更多国内外客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刘海峰说。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