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李邑飞在十三师新星市调研

日期: 2022-09-30    来源: 团炬   作者:聂超

李邑飞在十三师新星市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稳步促进共同富裕

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9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十三师新星市,深入团场连队、园区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稳步促进共同富裕,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先后来到柳树泉农场二连、红星二场军垦博物馆、红山农场八连等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团场工作汇报,走进职工群众家中拉家常,与连队“两委”和职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集体所有制连队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李邑飞指出,要积极探索完善具有兵团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连队集体经济,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和全产业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加强美丽连队建设,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提升民兵素质技能,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在淖毛湖农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红山农场农业产业集聚园,李邑飞先后来到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元瑞圣湖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切实抓好企业节能减排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危化品、煤田矿山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李邑飞在调研中指出,兵团各级要围绕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赋予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政治意义,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要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机制和实现路径,在自身发展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地方乡村,稳步促进共同富裕。要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质量做好相关规划,推进文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蒙  通讯员  赵德智)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