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五师双河市召开财政收支运行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 2022-10-25    来源: 第五师双河市政府网   作者:暂无

严格落实预算管理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毛知兵主持会议


10月25日,第五师双河市召开财政收支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师市2022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财政管理工作形势,对下阶段财政收支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知兵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财政收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持续增强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力保障能力。

  毛知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预算管理的规定要求,深入分析、科学论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收入任务。要按照“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的原则,保障师市重大改革、重要项目、重点领域等方面支出需要。要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有针对性做好税源培植工作,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财政统筹,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确保“三保”支出不留缺口,重大政策落实资金需求全额保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群众。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兵团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报告。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