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为双河的绿再添一份力——师市掀起冬季植树热潮

日期: 2022-11-11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冉红春

      双河美吗?所有来过双河市的人一定会回答:“美!”“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规划先行、合理布局,让双河市成为一座大花园;“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近年来,师市持续加强园林绿化工作,让绿色铺满双河。

      为了让双河的绿意更浓,五师双河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眼长远、创新思路,拿出“绣花功夫”,“见缝插绿、缺绿补绿、能绿则绿、应绿尽绿”,一年四季都在为双河市添绿。立冬刚过,正是植树的好时机。11月7日至9日,双河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再次投入到双河市的绿化工作中。师市住建局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制定增植补绿方案;师市森林和草原服务中心负责提前将植树任务下发到各部门、各单位;城建集团负责协调苗木调运,提前组织好开挖林床、放线、打点及后勤保障工作。

      7日,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扛着铁锹来到双河市天山路、滨河东路等路段,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将手臂粗的树木挖出,摆放整齐。

      “双河市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同步进行,这些树是建城时种下的小树苗,现在已长成大树,城市里的道路在延长,我们将它们移栽到新建道路上,进一步扩大双河市的绿色覆盖面。”师市城建集团董事长田虎说。双河市在不遗余力地将资金投入到园林绿化工作的同时,也注重利用好现有树种,以公园广场、街头绿地为点,以道路绿化为线,合理规划、科学种植,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今年,栽种的树木主要有大叶榆、白蜡、丝棉木等。

      8日,所有人员再次出现在八一路、建设路、博河路、广场西路、井冈山路等道路上,大家抡起十字镐和铁锹,按标准挖出一排排树坑。8日晚,一场雨过后气温骤降。9日一大早,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惧寒冷,来到植树地点,将运来的苗木栽植到前一天挖好的树坑中。

      连续3天,植树现场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树、运树、挖坑、扶树、填土、踩实、打埂、搭设支撑、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每一棵树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份记忆,我很自豪能为双河市绿化工作尽一份力。”第五师农科所工作人员曹阳说。今年冬季,双河市计划栽植120亩12029棵树木。目前,大批苗木还在运输途中,绿化工作还在进行中。推动园林绿化工作“加快、加密、加绿”,这是五师双河市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体现。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