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二师铁门关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日期: 2023-02-21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二师铁门关市抢抓时间大干快上——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程建设人员有序施工……2月19日上午,位于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的新疆新冀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循环经济联合化工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投资建设的年产150万吨新型水溶复合肥联产30万吨柴油机尾气处理剂循环经济联合化工项目,力争明年9月底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6亿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新疆新冀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忠说。

  不负春光起好步,奋勇争先开好局。二师铁门关市抢抓时间、大干快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快跑”。2月16日,该师市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263.2亿元,涉及农业、纺织、化工、建材、新能源、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以及交通、水利、市政工程、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

  作为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的“重头戏”,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BDO联产12万吨PBAT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建成后将为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兵团南疆重要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注入强劲动能。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2月16日,G3012—博古其镇—库尔勒机场公路项目正式复工。该项目是二师铁门关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兵地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建成后铁门关市到库尔勒机场的车程将缩短至1个小时。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加快推进三十八团—塔中沙漠公路、二师G218—三十六团—G315公路及铁门关火车站等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着力构建内捷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今年,师市重大建设项目结构不断优化,项目投资总量大、涉及领域多、预期效益好,对师市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牵引作用,将进一步填补相关重点产业链空白。”二师铁门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亚军介绍。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将切实发挥项目全程跟踪保落实机制的作用,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建立“汇办”制度,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由相关部门现场“会诊”,做好银企对接、用工对接等,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