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兵团医保类业务全面进驻“兵政通”APP

日期: 2023-03-0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暂无

近日,记者从兵团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2月起,兵团医保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兵政通”APP,协同兵团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线下大厅,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

据了解,兵团医保类政务服务事项共计45项,其中,包括行政职权39项和便民服务6项,业务涉及范围广、办理量大,属于民生类高频服务事项。2022年,兵团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线下办理医保类业务达37.9万人次。为便捷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秉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同兵团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积极推进,实现了系统打通、数据共享。

市场主体和广大职工群众可通过“兵政通”APP,进入首页医保专区,按需选择相应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兵团医保个人账户、参保缴费、定点医院、业务办理指南等多项查询服务;可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门慢门特等多项申请受理服务;可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居民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等多项登记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兵团医保类政务服务业务全面接入“兵政通”APP后,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异地就医结算更加便捷,解决了以前参保人来回跑、多头跑,异地不能办、数据不互认、网上不能办等问题。同时,兵团医保热线服务已归并至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增加电话查询办理业务,打通了热线接听与业务经办衔接通道,实现用高效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