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一团千亩“霍热红”苹果开始春剪

日期: 2023-03-10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暂无

春季气温回暖,万物开始复苏,正是修剪果树、培育新枝的最佳时期。该团苹果园抢抓修剪有利时节,开展春季果树整形修剪工作,为今年果树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在五师八十一团五连曹书千的“霍热红”苹果园,记者看到他们夫妻二人正一手持剪刀,一手扶着细枝,忙着修剪果树,通过清除病虫枝、枯死枝,促使潜伏芽萌发,形成稳定的结果枝组。果园现场一片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果树经过修剪,显得更加“精神”。



  该团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条件,生产的红富士苹果色泽鲜艳、口感甜脆。为将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团场为苹果注册商标“霍热红”拓宽销售市场,并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进行标准化种植,实现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

  据悉,该团现有苹果种植面积近千亩,主要品种为红富士,2009年认证为绿色无公害产品。为了让果树丰产丰收,该团抓住有利时机,组织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并利用微信、广播等形式,加强技术宣传培训力度,科学稳步推动春季果树修剪工作,不断提升苹果品质,真正让苹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金果果”。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