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就近办”打造群众 “家门口的社保中心”

日期: 2023-02-2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

十三师新星市聚焦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对“银发一族”“独居老人”网办不便利、参保群众居住地、政府服务大厅距离较远的问题,创新推出社保“就近办”服务,参保群众可以就近到合作银行网点办理社保高频业务,即提高了经办效率,也缓解经办压力,极大的方便了参保群众。

创新服务模式,推动社保服务下沉。十三师新星市社保中心主动与合作金融机构对接,创新服务模式,共同推动社保卡服务下沉至银行网点办理。为落实社保服务“就近办”工作中心合作银行网点窗口改造、硬件配备、标牌标识、参保群众体验等方面进行多次沟通。目前,“就近办”服务事项在师市范围内已实现对企业职工群众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群体办理全覆盖。就近办、多点办、便捷办,有效解决了“银发一族”“独居老人”的办事难的问题。

持续优化社保“就近办”便民利民服务。为进一步让银行就近办业务经办人熟悉社保政策、掌握系统操作,积极打造社银通各服务网点高效服务,中心安排银行就近办业务经办人到社保经办机构跟班进行学习,从实现社保惠民生、银行增效益、群众享便利方面上下功夫,优质服务践行社保“为民、利民、便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参保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十三师新星市“就近办”服务的推广使用,从传统单一的点式办理到如今的多渠道一条线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从源头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让居民群众真真切切体验到政务服务的便捷。2023年以来,师市共办理7000余件社保相关业务,群众满意度100%。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