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将两会精神融入简政放权 实践中

日期: 2023-03-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两会精神凝聚起了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十三师新星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实际,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师市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两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90%以上的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可办,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免除线下奔波、排队等待的烦扰,是实实在在的方便。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更好、更快、更省心、更便捷的办事需求,今年来,十三师新星市不断推动简政放权惠企业、惠民生。一是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网上预约服务,目前师市行政服务中心的30个部门窗口已实现网上预约服务,在约定的时间即可第一时间受理,有效缩减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现场等候时间,也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渠道。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办理,通过网络信息技术、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受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中心开设跨省通办窗口,配备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办理跨省通办业务。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