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 充分就业

日期: 2023-03-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

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支撑、重大底线任务,通过扩就业、稳岗位、减负担夯实底盘,持续促进居民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拓岗位扩容量。坚持树牢就业优先理念,广开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满足就业需求。重点围绕建筑、绿化、农业、机械、育儿等行业,每日为职工群众提供信息查询、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今年一季度举办各类招聘会2次,现场邀请38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03个,需求人数63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2人。

二是抓培训促提升。坚持瞄准市场需求,以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为导向,计划性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精准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夯实本领基础。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次,共培育220人。其中:70人参加西式面点师培训学习,150余人参加建筑类(钢筋工砌筑工架子工)培训学习。

三是稳企业促就业。坚持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为企业退税减税,兑现企业纾困、产业扶持资金201万元。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可安置困难就业人员50人,为申报灵活就业人员补贴人员发放养老补贴35万元共计72人。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就业提出了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战略目标。今后,十三师新星市在优化就业环境上还会有更多更细化的措施,实现人人都有就业机会,通过就业提高能力素质、增加收入福利、拓展就业空间。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