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师市招商引资凸显新成效

日期: 2023-03-24    来源: 北疆开发报   作者:暂无

  3月22日,记者从五师双河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师市将围绕农副产品加工、进料加工(边民互市)、光伏制氢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康养、乳业乳制品、棉籽深加工、矿产、食品饮料等十大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实施招商项目112个,总投资112.7亿元,预计形成实物量44亿元。

  自“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师市上下形成了“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共识。去年12月,师市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上海、安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成功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13亿元,考察对接企业18家,与5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成功召开2场集中招商推介会。今年2月,师市党政代表团再度赴内地招商,与中储粮集团旗下的中猪(杭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梦享猪猪50万头生猪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同时,师市还积极邀请一些央企、中国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等赴师市考察洽谈,对接了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国电投、中国电力、阳光电源等一批企业。师市与国电投山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40亿元建设规模2500兆瓦“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与上海新农签订总投资5亿元的饲料厂、原种猪场及种养结合项目,与新疆天宏基公司签订总投资20亿元10万吨锂电负极材料生产加工项目,与厦门隆莱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8.36亿元的150兆瓦光电化学储能及配套附属工程。

  此外,师市还将“云招商”作为新常态,积极采用“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双河经开区举办了“线上+线下”集中签约仪式2场,共签约14个总投资36亿元的项目;八十六团举办“云洽谈”活动,与华海建筑等5家企业就总投资7亿元的项目进行线上洽谈;八十七团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目标,举行了2023年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2亿元。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