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兵团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7%

日期: 2023-03-27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现在通过兵团政务服务网就可以办理业务,不用出门就能完成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非常方便。”3月24日,位于阿拉尔市的新疆铭坤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王红琨说。

据了解,兵团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由新疆数字兵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兵团公司”)建设运营,于2019年9月正式上线。目前,该平台政务服务事项涵盖14个师市及喀什经济开发区。

数字兵团公司总经理李文涛告诉记者,打开兵团政务服务网首页,用户可点击“个人办事”“法人办事”或直接输入检索内容,寻找要办理的业务;查询到相关业务后,便可在线查阅相关办事指南。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查看流程图”查阅跑动次数。目前,兵团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7%,全程网办率达69%,企业和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兵团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政务服务业务网上办,让审批由过去的“面对面”转为“键对键”,实现全线上、无纸化、不见面。据统计,截至目前,兵团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累计注册自然人用户140余万人、法人用户2.3万余家,累计访问量1300万余次,累计接件80万余件,好评价数量超过68万条。

近年来,兵团系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不断提升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事项从“可办能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

今后,数字兵团公司将继续助力兵团深化“数字+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数据共享,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聚焦“一网通办”再发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