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毛知兵赴八十三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 2023-03-31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暂无

毛知兵在八十三团调研时强调

育产业抓项目善创新保民生 坚定不移推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赴八十三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毛知兵先后来到八十三团四连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沙城家园小区、商贸综合体建设现场、电子商务中心、天鑫鸵鸟繁育基地,看项目、听汇报、话发展,详细了解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了解了八十三团四连农产品加工项目、抗震安居保障房、商贸综合体三个项目建设情况后,毛知兵指出,项目建设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供给,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与抗震安居房工程建设,让广大职工群众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实现安居梦,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八十三团积极创新农特产品销售模式,构建“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通过电商赋能,不断拓宽团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职工群众增收。在该团电子商务中心,毛知兵详细了解电商运营、直播带货、产品供应、物流配送等情况。他强调,团场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连进城”工程,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直播电商基地建设,打造地域品牌,把师市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商直播推广出去、销售出去,促进职工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到天鑫鸵鸟繁育基地,毛知兵详细了解了鸵鸟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情况。他指出,八十三团的鸵鸟规模养殖市场前景广阔,为师市培育区域特色产品作出了积极探索。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鸵鸟、骆驼、冷水鱼等特色养殖业发展,打响“名、优、特、新”产品品牌,把“小品种”打造成为带动职工增收的“大产业”。

  毛知兵强调,八十三团人口、面积、经济体量均排在师市各团场前列,要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挑大梁、走在前、作贡献。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推进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工作,奋力开创团场发展改革稳定工作新局面,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师市领导杨新海、丁智勇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