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一团千名志愿者清残膜助春耕 共建美丽家园

日期: 2023-04-02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暂无

  4月1日,八十一团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放弃双休日,身着“红马甲”,与连队职工一起,手捡车拉,对田间地头、树林带、沟渠的废旧残膜进行拉网式清理,全力以赴给农田“排毒养颜”。

  近年来,随着团场地膜使用量增大,残留在农田的地膜污染土地,不仅破坏土壤结构,还影响棉花出苗、生长。为治理田间白色污染,提高棉花产量,团各连队职工早准备、早动手,全力投入到棉田残膜捡拾工作中,为提高春播质量、促进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在清理残膜工作中,该团14个农业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严把质量关,每块棉田经过连队“两委”成员和团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播种。志愿者和职工们积极响应团里捡拾残膜、做好春耕春播准备工作的号召,积极投身残膜捡拾工作当中,助力团场春耕春播工作,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