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毛知兵赴八十七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 2023-04-06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暂无

毛知兵赴八十七团调研时强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月5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赴八十七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激活文旅产业活力,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毛知兵先后来到该团仙桃文化体育广场和桃缘小区商业住宅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两大民生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毛知兵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统筹运用好援疆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把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谋划好、实施好,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八十七团制种玉米烘干厂,毛知兵详细了解团场制种玉米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种业发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倍加珍惜国家级玉米制种大县的荣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制种产业优势,推动基地制种能力稳步提升,确保玉米制种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作出师市更大贡献。

  走进八十七团汇河万头肉牛养殖基地,棚圈内育肥牛毛色光亮、膘肥体壮,正悠闲进食。毛知兵详细了解了基地肉牛养殖规模、品种繁育、养殖成本、经营模式和长远发展规划。他要求,团场要依托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师市“东猪西牛”养殖业发展战略,用好用活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利好政策,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在八十七团七连,毛知兵现场听取了连队乡村振兴、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美丽连队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他强调,团场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连队集体经济,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要按照“洁化、绿化、亮化、美化”要求,加强美丽连队建设,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要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为牵引,多点发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毛知兵来到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八十七团汇河生态园,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团场地缘资源和生态优势,坚持高水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进一步提升景区资源配置能力,拓展旅游服务内涵,精心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不断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把汇河生态园打造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的知名景区。

  师市领导丁智勇、李奎、朱青山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