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毛知兵赴九十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 2023-04-14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暂无

毛知兵赴九十团调研时强调

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发展壮大连队经济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赴九十团调研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发展壮大连队经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毛知兵先后来到九十团九连“双河蜜”西甜瓜种植示范基地、三连起航塑料制品公司、十一连双河泽凯水泥制品公司和樱桃种植大棚、一连艾比湖物流园、十二连丰华水产养殖合作社,听取团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

  毛知兵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九十团党委要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生产经营模式,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全面推进“一连一品”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连队经济增长点,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持续夯实连队经济基础。

  毛知兵要求,九十团要充分发挥毗邻阿拉山口口岸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强与阿拉山口市的沟通对接,积极谋划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举措。一方面,要在补齐工业短板上下功夫,落实好“稳存量、增增量”的两项工作措施,稳定现有塑料制品、水泥制品等产业,同时结合口岸经济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积极融入阿拉山口口岸经济辐射范围。另一方面,要引进培育龙头物流企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仓储业,综合发展来料加工业,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

  毛知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在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深入基层连队、田间地头、项目工地,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调研中,毛知兵还来到湖北能源10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了解项目施工组织、建设进度等情况。得知该项目今年5月下旬将并网发电后,毛知兵嘱咐企业负责人和施工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达产,为师市抓项目、强投资、促发展多作贡献。

  师市领导丁智勇、李奎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