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一团全力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4-15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暂无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团范围内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八十一团党委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委统筹,部门分工负责,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采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六进”措施,营造出全团上下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一是团党委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安全部分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16个连队(社区)党支部均开展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充分发挥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利用QQ群、微信群转载各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内容的新闻信息1600余次。三是在4.15当天,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关于国家安全海报展。16个连队(社区)均悬挂1条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横幅,社区利用小区门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霍拉边境派出所、学校等8个驻团单位分别悬挂1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横幅,有电子屏的单位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全团2个社区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12张,并组织职工群众观看。四是突出群众性,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性,16个连队(社区)通过职工大会、业主大会、培训教育活动时开展播动画宣传片、宣传短视频30余次。五是开展校园主题活动。突出抓好团场辖区学生的宣传教育。在全校、全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拓宽宣传教育成果。六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实做深做到实处,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日常普法工作内容形成常态化。积极发动全团干部职工利用“五师双河市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答题活动,提升宣传教育效果。通过广泛宣传,全团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认识和意识、责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该团党委国安委,将持续运用各类宣传方式,着力提升大安全理念,采取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的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增强团场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