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 2023-04-25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谌慧

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群众心坎上


“你好,我想在五家渠市十六区清湖南路901商铺开一家商贸中心,这是我的申请表和材料。”4月20日,乌鲁木齐市个体工商户许宏昌正在六师五家渠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许宏昌告诉记者,来五家渠之前,他就在兵团政务服务网上下载了申请表,并按照网站上的要求准备好了材料。

许宏昌将材料递交给窗口后,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将材料审核后并上传至系统,线上流转至相关部门进行二次核验。因为商贸中心涉及的营业范围相对广泛,许宏昌等了一个多小时拿到了营业执照。“我其实已经做好了再跑几次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这么快就拿上了执照。‘一件事一次办’,办到了群众心坎上。”许宏昌冲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六师五家渠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燕青介绍,以前办理类似的营业执照,申请人需要先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营业执照,再去税务部门进行税务登记和审批,24小时后再去税务窗口进行二次审核。拿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完成后,需前往五家渠市城市管理局进行门头牌匾的申请批复,才算办理完成。在新开设的“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办理事项了。

“一件事一次办”窗口,顾名思义,就是办事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跑一次就能办结事项。在六师五家渠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各项业务不仅可以在窗口办结,还可以登录兵团政务服务网或“兵政通APP”办理,只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按要求上传电子材料,提交办理申请,就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在系统后台及时接件流转并处理办件,不超过40分钟即可完成,办理结果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现场自取或快递送达。

高效便捷的办理过程背后,是六师五家渠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合作与付出。今年3月,六师五家渠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业务部门统筹联合、数据摸底、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在全兵团创新推出“一件事”试点工作。通过科学梳理不同业务流程事项,统筹推进多环节、多部门高效联动,实现了办事群众由“多头跑”向“线上全流程办理、线下最多跑一次”的转变。

“试点运行至今,已累计办理业务200多件,涵盖师市66个部门,包含了教育、民事、个体准营等多个事项。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整合力度,将更多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系统,为更多的职工群众提供有态度、有温度的服务。”六师五家渠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浩说。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