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兵团推动96359热线与110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

日期: 2023-04-13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兵团推动96359热线与110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

日前,兵团办公厅印发《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加强对接联动机制及平台建设、加强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能力建设等方面推出具体举措,推动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提升协同联动处置效率,科学分流非警务警情。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对接联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性质和职责边界。其中,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各师市、兵团各相关职能部门受理企业和职工群众对政府管理和服务的非紧急诉求的便民热线平台。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受理处置企业和职工群众报警、紧急求助和警务投诉的报警服务平台。

根据《实施方案》,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通过电话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内的事项,将以一键携号转接或系统派件方式及时转交对方受理。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