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邑飞主持

日期: 2023-05-09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 5月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祝贺慰问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既定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经济工作实际成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推动兵团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存量和增量,激励和引导重点企业增加投资、扩大产能、提档升级,支持现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加力引入增量企业,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统筹好投资和消费,创新招商方式,落实招商政策,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育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多措并举增强职工群众消费能力。要统筹好改革和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动力,建好用好对外开放平台,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要统筹好经济和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兵团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和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激励各族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鼓励支持青年在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事业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体系,高标准推动数字兵团建设,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加强文化遗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