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5-19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暂无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毛知兵主持会议


  5月18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师市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相关议题。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师市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实施“能快则快、做大总量、做强工业”一个发展战略,落实“稳存量、增增量”两项工作措施,主攻“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产业、来料加工业”三个重点方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补齐短板领域,做大做强优势领域,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扩大投资促消费,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立项争资、招商引资、金融融资工作力度,狠抓189个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推动能开尽开、能快则快、应统尽统,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推动消费持续复苏,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全面巩固三产服务业回暖向好势头。要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抓好促进就业保民生,抓好引人聚人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民务实之风、担当实干之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先后召开两场重要座谈会,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涉及城市建设和发展、改革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等方方面面,对做好师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全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新增长点,赋能师市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强化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高水平推进双河新城建设,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高质量推进师市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双河市人大常委会、双河市政协、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党组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强担当,围绕师市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在狠抓落实、监督推动、建言献策、服务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倾注更大心血,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上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坚持更严标准,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师市各团场和相关部门要坚决履行好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职责,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举措、最严密的纪律,全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大土地执法监察力度,完善土地执法监察体系,严格执行动态巡查和联合执法制度,对违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予以查处。要努力提升师市矿产资源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师市矿产资源管理基础数据,加强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师市矿业权审批能力。要认真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例行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扎实做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推动创建兵团双拥模范城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强,师市领导邵志强、杨新海、杨忠英、李忠勇、张勇、丁智勇、陈伟、李奎、朱青山、李鹏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