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一团:小辣椒成就大产业

日期: 2023-05-17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暂无

  5月16日,记者在八十一团七连一块农田里看到,4台辣椒移栽机正在田间作业,一株株辣椒苗在机器有节奏的咔嚓声中被种植在田间,这标志着该团产业结构调整,又一新品种作物在该团扎根。



  近年来,八十一团加快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转变以往传统的种植模式,由原有的棉花、葡萄种植转变为西红柿、辣椒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共同发展的新局势,此块辣椒地的种植是由“企业职工”的模式运行,新疆恒创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农户统一培育辣椒苗,在种植管理期间全程进行技术指导,职工采收的辣椒以12元的保底价订单回收,让辣椒种得出来、卖得出去,解决了规模化种植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吃下了“定心丸”。



  新疆恒创农林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绍强介绍到:“81团为完善产业化发展推动产业强镇的实施,众恒创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动七户职工种植辣椒今年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每亩的产量预期定的目标是450公斤,每亩产值应该达到5000元以上,让职工真正能够通过产业当中能够获得效益,达到推动产业联盟和产业一体化的总体目标。”



  据悉,新疆恒创农林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辣椒加工厂已落地双河工业园区,产业链的形成,为壮大特色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