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优化“帮代办”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

日期: 2023-05-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李磊

近期,91团“全程帮代办,为企业和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深化团场“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重要抓手,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氛围,得到了辖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91团进一步深化“1+8N”帮代办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构建起1个便民服务中心+8便民服务站N个代办员的三级联动政务服务格局,在便民大厅一楼服务区10号窗口开设“小兵帮办”服务专窗帮办专员通过电话、微信、现场办理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免费帮代办业务,在连级便民服务站成立帮办代办小组,结合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团场还将党员、网格员、两委纳入代办员队伍,推行“上门代办+流动随办”服务模式,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网上办理操作方法,为特殊群体填写表格、复印资料,缴纳医保等,截至目前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事项305余件。

下一步,91团将对便民服务站的人员配备、场所标识、办事指南、流程内容和受理系统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建设并梳理公布出一批群众办理频率高、跑动次数多的服务事项清单纳入基层便民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代办帮办式政务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使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