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市师: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毛知兵“六一”前夕看望慰问第五师双河市少年儿童

日期: 2023-05-30    来源: 双河融媒   作者:暂无

毛知兵“六一”前夕看望慰问第五师双河市少年儿童时强调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来到双河市实验学校、双河市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师市党委向师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在双河市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毛知兵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毛知兵来到操场、剪纸室、书法室、报告厅,观看孩子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以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双河市实验幼儿园,毛知兵认真察看园区环境、教学设施设备,参观了儿童手工作品展,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他叮嘱幼儿园教职工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用心、用情、用爱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让他们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毛知兵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师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志向远大、勤奋学习、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好儿童、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毛知兵强调,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师市中小学校及广大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注重培养孩子兴趣,敢于追寻教育本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师市上下要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统筹用好教育援疆资源,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补齐教育工作短板,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师副师长陈伟参加活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