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一团召开棉花小麦田间管理现场会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八十一团   作者:暂无

  5月29日,八十一团良繁站和六连召2023年棉花苗期和小麦田间管理现场会,团党委副书记仲其壮,团农发中心工作人员、各连队连长、副连长、职工代表参加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农发中心对农技员当前棉花苗期管理、测株高、真叶数、亩保苗数进行现场培训,并对当前苗期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团党委副书记仲其壮会上要求说,在棉花苗关键管理期,以地头现场会的形式开会,既是引导也是培训,各连队“两委”成员要根据自己单位的具体情况做出适当的管理安排,一地一策,切实做好棉花苗期的田间管理工作,加强中耕、及时封土、及时补施叶面肥,运筹好水肥,做好病虫害防治,切实做好棉花田间管理,力保棉花丰产丰收,田间管理的同时要注意人居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由于低温、大风等灾害致使棉花与去年同期相比,生长发育情况晚十天以上,近期的再次降温,很难实现棉花五月蕾,如何实现“高产、优质”的田管目标,八十团推出一地一策管理机制,要求连队两委针对不同地块,拿出不同的管理办法,根据苗期苗情,进行水肥促苗,水前进行适量化控,促壮苗、早现蕾、防株高旺长。

  随后又来到六连麦子地,针对当前麦子抽穗期间的田间管理进行了要求,对现阶段的施肥、上水、防治病虫害等进行专业、细致地讲解,参会人员边听边记,纷纷表示,要抓好当前重要生产管理环节确保年底有个好收成。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