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打好增收“组合拳” 鼓起职工“钱袋子”

日期: 2024-01-12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兵团多举措推动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打好增收“组合拳” 鼓起职工“钱袋子”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刘美惠子) “去年,我家种了100亩酱用番茄,亩均净利润超过2000元。不仅种、管、收全程机械化,销售也不成问题,收获的番茄全都就近交售给了团里引进的番茄加工厂。”1月9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三连职工刘志军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2023年,兵团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居民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前三季度,兵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在经济持续复苏、稳中向好的同时,兵团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落实,全力打好稳就业、扩就业“组合拳”,为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打下坚实基础。2023年,兵团开展各类职业培训,覆盖12.16万人次,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覆盖9.97万人次;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超过8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万余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000余人。

提高居民收入,不让一个人掉队。近年来,兵团着力增加民生投入,优化公共服务,加强兜底保障,推动各级各部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困难群体社会救济和临时救助,不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2023年以来,兵团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全,基本养老金水平持续上调,个人养老金制度平稳有序运行。

与此同时,兵团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城乡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持续增强。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