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八十七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专项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3-12    来源: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八十七团

为维护青少年权益,加强对团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反诈宣传教育,推动反诈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近日团党建工作办公室、司法所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在团场集市和87团学校联合开展了以“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团场职工群众和未成年学生的防范意识。

                                    

图片1.png


在学校教室,工作人员播放了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短片《向阳启航“护苗”在行动》,以动画短片真人演绎的方式形式生动、简洁、形象的让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网络沉迷、网络暴力、诱导消费和个人信息泄露等目前未成年人上网面临的5个最普遍问题,并剖析套路、提示风险,以真实案例来警醒未成年学生。接着,由司法所专业人员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文明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最后,参与活动的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署姓名,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我保护“免疫力”得到了提升。

图片2.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书签和宣传资料200余份,295名学生参与并观看了视频,下一步,八十七团将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方式方法,让法律知识和防范技巧成为学生们学得会、用得上的“武器”,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幸福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力量,进一步构筑校园反诈“防火墙”。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