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九十一团举办手工编织培训班

日期: 2024-03-28    来源: 九十一团   作者:暂无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就业创业技能。近日,九十一团举办为期6天的手工编织培训班,共有2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中,老师主要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花样拖鞋、钥匙包、耳机包、手链、粽子等作品手工编织的基本知识,着重讲解编织要点、走针技巧、编织方法等,耐心细致地对学员们进行专业指导,并手把手传授编织要领,展现传统手工编织的艺术魅力,确保全体学员能够自主完成编织作品。

团妇联主席表示:手工编织是一种传统而富有创意的技艺,它不仅能帮助女性朋友们掌握一技之长,还能带来丰厚的收入和更好的生活。发展手工编织,有利于全团广大妇女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中,构筑健康精神家园;要提升妇女群众的创新意识,要结合本地特色,助推旅游文化建设,将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创新思想相融合,努力挖掘、打造具有时尚元素、地域特征、民族特色的手工编织产品。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