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 正文

九十一团:红薯育苗忙致富新“薯”光

日期: 2024-04-14    来源: 九十一团   作者:暂无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最佳时节,近日,在九十一团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职工群众进行红薯育苗,大家细化分工、相互配合,一边起垄整地,一边铺苗布秧,一边覆土盖膜,浇水,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一幅充满生机的春耕图景在田地间徐徐展开。

af76debf05.jpg

育苗是红薯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产出优质红薯的重要基础。为确保红薯能够按时令及时种植,今年,新豫薯业有限公司采用大棚育苗技术,将红薯种植时间大幅提前,有效增加红薯的生育期,以期提高红薯产量。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计划种植红薯5000亩,品种以“商薯19”为主,该品种鲜薯和薯干产量表现优异,亩产可达3000至5000公斤。新豫薯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唐明说:“如今大棚的温度已经达到40度左右,商薯19淀粉红薯,经过温室大棚育苗,40天可以剪第一茬苗,即可进行室外移栽。”

该团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特色农产品种植,丰富种植品类,引领职工种植红薯,并积极推广种植规模化、生产机械化、产品有机化生产模式,描绘出一幅农业强、连队美、职工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