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

日期: 2023-04-24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推动新时代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姜小薇) 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保障4个方面提出15条具体工作任务,力促新时代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法治教育为重点,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实施意见》明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理顺和完善领导机制;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五老”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加强日常工作机构建设,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提高利用率和青少年参与度;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更好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营造共同支持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努力构建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大格局。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给予关怀帮助,对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五老”按规定给予鼓励和表彰。



打印     分享